手机版
1 1 1

党建读物出版社2019年7月新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

  经党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组织有关部门分领域分专题编选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攻坚克难的典型案例。这批案例共7本,由50多个部委、200多位专家精心编选,包括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7个领域172个案例,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波澜壮阔的社会实践中的巨大指导作用,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干部攻坚克难本领、精准施治干部不敢为不会为等具有重要意义。

城市基层党建理论与实践

——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理论研讨会资料汇编

  作者:全国党建研究会秘书处编

  定价:90元

  书号:978-7-5099-1154-9

  本书是对2018年11月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理论研讨会论文的汇总整理,分为领导讲话、大会发言论文、书面发言论文等,并收集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关于城市基层党建的有关调研报告等内容。该书指导性、针对性、资料性强,是广大城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有益参考。

延安精神学习读本

  作者: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编

  定价:45元

  书号:978-7-5099-1066-5

  本书以专题形式对延安精神进行解读,既有深入的理论阐述,又有详尽的历史考证;既有大量的数据分析,又有生动的故事叙述;既全面展示延安时期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高尚品格、优良作风,又全方位展现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全书论述深刻、史料详实、内容丰富,为新时代学习弘扬延安精神提供了一部可读可学的生动教材。

党务工作500问

  作者: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编著

  定价:38元

  书号:978-7-5099-1149-5

  本书包括总论、党的地方委员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组和党的工作机关、党组织换届选举、党代表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党的组织生活、党费工作等10个专题约500个问答,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较强,是广大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工作学习的重要参考。

县委书记抓党建24讲

  作者:本书编写组编著

  定价:32元

  书号:978-7-5099-1136-5

  本书由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篇、政治建设篇、思想建设篇、组织建设篇、作风建设篇等九个部分组成,聚焦县委书记如何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既提出认识论,又指出方法论,旨在让县委书记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运用抓好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有效提升抓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组织工作基本丛书·工作手册系列:

社会组织党组织工作手册

  作者:本书编写组编著

  定价:20元

  书号:978-7-5099-1155-6

  本书根据党章、党组工作条例、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规定,按照总体要求、党组织的职责任务等10个专题,对开展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操作实务等进行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介绍,并附有相关文书模板和参考案例。

  该书为“组织工作基本丛书?工作手册系列”之一。这套手册系列已出版19册,旨在为广大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提供权威、务实、管用的工作指导用书。

开辟管党治党新境界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历史性变革和成就

  作者:本书编写组编著

  定价:42元

  书号:978-7-5099-1201-0

  本书以“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第十展区(党的建设)的展览大纲和脚本为框架,由权威作者精心筛选、汇编形成10个篇章,配图188幅,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历史性变革和成就,是一本政治性和可读性兼备的党建读物。

新时代新跨越丛书:

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践行新发展理念

 

  作者:刘建武主编

  定价:34元

  书号:978-7-5099-1189-1

  本书从一些国家和地区发展中曾经出现的“中等收入陷阱”现象出发,全面阐释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战略布局与举措,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坚定“四个自信”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新时代新跨越丛书:

跨越“塔西佗陷阱”:提升政府公信力

  作者:刘建武主编

  定价:32元

  书号:978-7-5099-1187-7

  本书介绍了“塔西佗陷阱”的历史背景及生成逻辑,揭示了目前我国政府公信力建设面临的现实挑战,并从转变政府职能、依法行政、政务诚信、问责纠错、清廉为政、危机应对、绩效评估等七个方面,对提升政府公信力建设进行深刻剖析,可供广大党员干部和政策制定者、执行者和相关研究人员参考。

音像制品:《榜样(1-3)》

  联合录制单位: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定价:80元

  版号:978-7-88073-289-4

  本片是《榜样(1)》《榜样(2)》《榜样(3)》的合集,反映了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可作为各级党组织学习先进典型、坚守入党初心的生动教材。

电影:《喜盈代村》

"

  联合摄制单位: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中共临沂市委、党建读物出版社

  定价:60元

  版号:978-7-88073-297-9

  本片真实反映了代村由乱到治的巨变过程,生动讲述了王传喜同志带领群众艰苦创业、担当作为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村基层党组织在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影片对于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新时代基层的创新创造,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将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一份生动教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16:15 来源:党建读物出版社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