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经济形势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干?政治局会议定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对于当前的经济形势,政治局会议的最新判断是什么?对于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又有哪些部署?

  对于上半年经济运行的判断,会议除了延续以往“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基本判断之外,还特别提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增多。

  对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同时,会议也明确要求,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把握长期大势,抓住主要矛盾,善于化危为机,办好自己的事。

  对于未来经济的走势,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既要看到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又要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只要我们保持定力、站稳脚跟,在埋头苦干中增长实力,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中国经济航船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对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很多举措值得关注。

  1、减税降费方面,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

  2、产业方面,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

  3、促进消费方面,拓展扩大最终需求,有效启动农村市场,多用改革办法扩大消费。

  4、稳投资方面,稳定制造业投资,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5、支持民营经济方面,建立长效机制解决拖欠账款问题。

  6、金融改革方面,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制造业、民营企业的中长期融资,把握好风险处置节奏和力度。

  7、科创板方面,要坚守定位,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8、房地产方面,会议除了重申“房住不炒”之外还特别提到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9、就业方面,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10、物价方面,保障市场供应和物价基本稳定。

关于本次会议

更多内容点击查看新闻通稿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10:35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