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奔着问题去 盯着难题改

微信扫一扫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结合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有机结合,立学立行立改立抓,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当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按照审题目、搞交流、列清单、抓落实的路线图,从一开始就改起来。

  在真改实改、攻坚克难的同时,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还以学习《习近平“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为主题,举办了6期读书班,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实际加强学习,提出向总书记的“三农”情怀看齐,为农民谋福祉,为乡村谋振兴。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抓实抓细主题教育,设计了“1+6”专题教育,以部机关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展稳就业、降低社保费率等专题学习教育。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通过深入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人民在我心中”大讨论,专题调研与暗访调查相结合,形成了“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3个清单,全面检视问题,认真加强整改。同时,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调研时提出的“四个到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07:39      来源:央 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