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贴心守护 保障有力 深圳配备全方位医疗服务保障革命老区班顺利举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保障学员健康、让学员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学习培训,是中央组织部对革命老区班医疗保障工作下达的最高指示精神。深圳市委高度重视,指示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及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做好老区班开班期间的医疗保障工作,切实做到措施到位,保障有力:
  一、责任到人,指定专人协调,建立跟踪就诊、回访汇报制度。专门安排工作人员,负责全面统筹医护人员、车辆调度、医院对接等,确保第一时间对学员开展医疗服务保障。对患病或身体不适学员及时跟踪就诊、回访慰问,通过微信群和每日一报,随时掌握、汇报学员的第一手病情信息。
  二、实行24小时医生和护士跟班、车辆保障制度。安排经验丰富的医疗专家、护士入驻培训班,24小时不间断为学员提供服务,随叫随到,外出现场教学时,医护人员携带急救箱等设备,全程跟车保障。安排机动车24小时驻点宾馆,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三、建立学员外出就诊快速通道。经与距离学员住地及莲花山、大潮起珠江现场教学点较近的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距前海自贸区、深圳人才公园现场教学点较近的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距甘坑客家小镇、海吉星现场教学点较近的深圳第三人民医院,距南岭村社区现场教学点较近的深圳市人民医院等沟通,明确联络人,建立双方热线联系方式,在救护车辆、快速就诊绿色通道方面为学员提供便利。
  四、为每期学员量身定制医疗保障服务方案。根据每期不同省份学员的生活习俗、易发病的差异和往期老区班学员的就诊情况,结合开班期间深圳本地天气情况,组织医护人员提前制定方案,做好相关医疗物资设备的准备。
  五、对患病学员实行专人陪护制度。针对个别学员的特殊病情,除医务人员密切问诊、回访外,在晚间休息时间,为防止病情突变,还组织工作人员、学员专人守护陪伴,切实保障学员的健康安全。如陕西省王帅斌书记因高血压引发胸闷、脸充血变红,医务人员带着血压计在不到5个小时内,专门到其房间看望6次,测量血压6次。江西省朱百云书记因高血压、心脏问题引发心悸、飚冷汗等到医院留院观察,陕西省王绪辉书记因上吐下泻导致严重脱水而“三进医院”就诊,为防止病人深夜出现突发情况,均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同房陪护。

学员到医务室就诊

学员到医务室就诊

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学员讲解用药注意事项

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学员讲解用药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15: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