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向问题叫板 朝整改聚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把“改”字贯穿始终,向问题叫板,朝整改聚力,以整改成果体现主题教育实效。

  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抓整改。自治区党委自觉对表对标,确定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等7个方面、18个调研专题,省级领导领题调研,共查摆和检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等方面的问题211个,提出整改措施318条。

  聚焦中央巡视督察督导反馈问题抓整改。自治区党委狠抓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门听取贫困旗县党委书记抓脱贫攻坚述职,针对“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19项具体措施进行整改;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成9项,正在整改17项;狠抓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又打掉涉黑组织15个,铲除涉恶团伙83个,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抓整改。自治区党委坚持开门搞教育,通过专线电话、微信公众号留言板等5种途径“开门纳谏”,对受理的问题和建议,分类转办、限期办结、销号管理。目前,通过“开门纳谏”等方式,自治区共收集意见建议12156件次,已立行立改7461个;同时,通过媒体“整改进行时”专栏,公布整改情况13期59件次,接受群众监督。

  聚焦“8+4”重点问题抓整改。在中央部署8个专项整治基础上,自治区党委增加解放思想不够、理论学习不重视、三大攻坚战中突出问题、搞庸俗哲学等4个方面整治重点,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进行专项整治。自治区党委第五轮巡视移交问题171个,目前已整改141个,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的效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07:3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