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紧扣问题督促指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坚持从8家联系单位实际出发,紧扣问题督促指导,将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从一开始就把整改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指导组要求联系单位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时,不能一味谈意义、照搬中央文件要求,必须突出问题,体现自身特点。动员部署会后,各联系单位依据之前中央巡视、审计、内部巡视等发现的未整改问题开列清单,能改的先改起来。

  从调查研究聚焦主责主业着手防整改跑偏。指导组对一些偏离中心工作和突出问题的调研选题及时提出修改意见;要求一把手专题党课在调研成果交流会后再作安排,问题不调研清楚不讲,原因不分析透彻不讲;提前审阅党课文稿,没讲问题不行,没把自己摆进去不行;党课后书面访谈了解党课效果,通过适当设问反查党课有关内容是否准确到位,党课是否深入人心。

  从边检视问题边整改着手推动改革攻坚。指导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九次深改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指导联系单位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深化改革,将改革攻坚与专项整治紧密结合。住建部努力防范房地产市场不稳定风险,农业农村部积极推进“三农”改革,海关总署深化改革强关,国家医保局以切实举措推动三医联动改革,中国气象局致力“气象强国”建设,国务院扶贫办全力脱贫攻坚,供销总社和中国贸促会加快推进内部体制机制改革。

  从沉下去指导着手加强压力传导,形成整改合力。为避免出现“灯下黑”“上热中温下冷”,同时以下看上、间接发现领导班子存在问题,指导组到各联系单位直属企事业单位、垂直管理的省级部门开展点穴式延伸调研,发现指出问题,加强督促指导和压力传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07:4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