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委:聚焦“最难啃的骨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海市委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梳理整改问题清单2162项,各级领导干部边查边改问题1306项,努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赢得民心。

  紧盯首要任务抓整改。市委紧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提出的五个方面工作要求的时代重任,由市委常委牵头,逐条梳理,建立台账,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全力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研究提出推进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政策建议,上海证交所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正式上市交易,第二届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181项重点任务量化上墙、有序推进。

  立足为民服务抓整改。市委通过面对面调研走访、座谈会、意见箱、新媒体留言等多种方式,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市委把整改落实聚焦到“最难啃的骨头”上,推动加快实施旧区改造。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全市新增政务服务事项237项,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事项逾90%。

  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市委围绕主题教育8个方面突出问题,梳理形成37项整治项目,明确措施和节点,逐项推进。市委抓住关键问题,在源头治理上做“减法”,削减文山会海、规范督查考核,把市级部门277项督查检查考核归并为76项;围绕提质增效,在精准落实上做“加法”,强化系统谋划、协调沟通,推进市、区基础数据共享,切实为基层减负增能;聚焦干部队伍,在干事创业精气神上做“乘法”,市委以干部队伍建设为主题召开全会,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若干意见》13条具体措施,激励干部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07:3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