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水利部党组:刀刃向内 跟进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水利部党组强化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刀刃向内,跟进整改。

  聚焦班子自身抓整改。部党组从自身做起,动真格、树导向、作示范。部党组开展16次集中学习研讨,加深对主题教育与自我革命内在逻辑的领会,召开第一次检视问题专题会议,初步查找问题90多条;深学笃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把工作重心转到“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上来;征求社会各界和服务对象意见420条,党组成员按职责分工认领整改。

  聚焦中心工作抓整改。主题教育期间正值防汛关键期,部党组坚持把防洪保安作为整改落实重点,扭住指挥机制运行这个关键,保证每个环节有人盯、不漏项不误事。入汛以来,部党组组织防汛会商107次,有效应对5次编号洪水,扭住影响防汛安全的老大难问题,加强水库汛限水位监督管理专项整治,基本消除了多年来违规超汛限运行多发的现象;扭住末端落实“最后一公里”,督促监管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从“有名”到“有实”。截至目前,水旱灾害损失指标较近5年同期均值明显下降,其中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减少24%。

  聚焦群众关切抓整改。部党组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落脚点,成立8个专项整治工作组,细化23项具体整治任务;把解决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作为专项整治重点任务,逐个摸排、精准施策、合力攻坚,6月份已解决12.2万贫困人口饮水问题,带动巩固提升599万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清理整治“四乱”问题3000多个;开展水利执法专项整治,现场制止违法行为1.33万件、立案查处2018件,移交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54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07:4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