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第一指导组:让“改”字全程发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第一指导组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把指导着力点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督促河南、湖北、湖南、青海四省边学边查边改。

  抓住“四个贯穿”不放,推动一开始就改起来。指导组从工作之初就与四省研究如何把“改”字贯穿始终,让“改”字全程发力。湖南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就专题研究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青海省委同步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专项整治方案,从一开始就发出抓整改整治的强烈信号。

  抓住问题清单不放,找准整改整治的靶向。指导组督促四省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并逐条列出班子和个人问题清单,推动整改落实方向明、问题清、措施实。河南省委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开展“回头看”,逐项对标验账。湖北省级党员领导干部每人至少确定一项立行立改项目,及时整改解决。

  抓住典型引领不放,以点带面推动整改整治。指导组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注意选树整改整治方面的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一方面,指导组注重总结省委特别是省委一把手带头抓整改落实的好经验,并向其他省介绍推广;另一方面,注重抓基层单位的先进典型,指导组每到一省都要召开经验交流座谈会,从中发现对全省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的典型经验。

  抓住压力传导不放,把整改整治真正落到实处。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参加活动、开展谈话、实地调研、随机抽查、现场点评、书面要求等形式,加强对四省主题教育的分析研判,及时就发现的问题与省委交换意见,督促落实责任、限定时间、改出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07:4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