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销账式管理 能改立即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瞄准群众就医防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找症结、出实招,确保“改”出成效。

  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人民健康的行动。委党组带头领学导学,研讨落实措施,把解决思想和实际问题统抓起来。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协调相关部门对15个健康中国专项行动细化实化,启动健康中国行动。

  使调查研究成为解决问题的途径。委党组成员带队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使调研成为体现民意、推动改革发展的过程。在调研儿童白血病定点医疗和综合保障政策实施成效基础上,研究论证将这项政策推广到技术要求高、经济负担重、疗效可靠的10个儿童肿瘤病种,并探索儿童大病救治的制度性安排。

  以检视问题激发担当作为的动力。委党组奔着问题去,确定一批群众感受直接、反映突出的问题。“基本医疗有保障”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核心指标之一,委党组明确其内涵标准,将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病种增加到25种;做好第五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援疆轮换,选派院长、学科带头人等对口支援贫困县医院,年底前消除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空白点”。

  把整改举措落细落小落实。委党组对照初心使命、对标中央要求,能改的立即改,一时难解决的明确阶段性目标,销账式管理。委党组牵头起草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推进医养结合等文件及标准规范,启动失能老人健康服务试点,开展老年长期照护服务;遴选建设1000个社区医院、在500个县开展医共体建设试点,完善医务人员下基层的薪酬、职称等激励机制,督促落实乡村医生待遇和养老保障政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07:4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