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第二十七指导组:责任到人 有序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第二十七指导组坚持把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有机贯通,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组织领导到位,边学边查边改。指导组与8家单位的班子成员、高管和中层干部进行个别访谈,找问题、谈思路,帮助各单位检视自身,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提高整改的针对性。在与主要负责同志谈话中,指导组一起学习领会党中央对金融工作和本单位工作的要求,分析各单位在贯彻落实中的“短板”,研究改进方向和措施;督促提醒各单位克服分阶段、分环节的惯性思维,增强“改”的紧迫感,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强化效果导向。

  建立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工作到位首先要责任到位,指导组建立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周报制度,要求各联系单位设立整改工作台账并动态补充、逐步完善,做到责任到人、有序推进,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及时整改。对短期整改完毕有难度,但群众反映强烈、困扰多年的老大难问题,指导组要求各联系单位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提出短中长期结合的解决办法。指导组还对各联系单位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研判,防止出现“大而空”“小而碎”的问题。

  加强指导检查,交流反馈意见。指导组召开3次座谈会,组织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较好的单位进行经验交流。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小微企业,与农户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有关单位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等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及时向各单位反馈。指导组在各联系单位设立意见箱,公布电子邮箱,听取广大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对查、改不到位的单位及时提醒督促,确保整改重点不偏,推动整改落实逐步深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07:4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