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央视快评】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八月陇中,天高云淡。历时两个多月的“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在甘肃省会宁会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的嘱托,切实履行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职责使命。先后有1300余名记者参加采访活动,累计跨越16000余公里,推出10000余篇鲜活生动的报道,网上总阅读量近20亿次,用笔端、镜头、话筒,让长征精神在新时代迸发出了激荡人心的强大力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跟随着记者的足迹,通过媒体人的镜头话筒和笔触,我们看到了福建长汀“生命等高线”上铭刻的军民血脉相连、感动于江西瑞金“踏着先烈血迹前进”的英勇壮烈、重温了六盘山“红旗漫卷”时胜利在望的喜悦……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长征所锻造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坚强意志,不畏难不畏死的英雄气概,是我们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精神原点。新时代,再出发,今天的我们更要焕发长征精神新的时代意义,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进,再续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时刻牢记这三个“来之不易”,在理想信念上坚定不移,在行动作为上言行合一,永葆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连的初心,不断砥砺忠于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革命理想高于天。今天的新长征路上,发展任务紧迫繁重,改革攻坚艰苦卓绝,外部环境极端复杂。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承担的历史重任丝毫不亚于当年的万里长征。但是,只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新时代的长征路一定要走好。我们既要传承长征精神、也要汲取长征智慧,在战略上把握方向、统揽大局,在实践中突破关键、抓住重点,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5:13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