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知荣辱、求发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课程题目:《知荣辱、求发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授课人简介:陆士桢,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社会工作教育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慈善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会会长,全国政协经社理事会、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津贴。撰写编辑出版《青少年社会工作》《儿童社会工作》《中国特色志愿服务概论》《中国志愿服务大词典》等多部著述,发表“青少年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等多个主题的系列文章。主持《青少年网络政治参与》等社科基金重点课题以及多项省部级课题,在社会工作、社会保障及青少年儿童研究等领域有突出的学术贡献。

陆士桢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精彩讲授

陆士桢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精彩讲授

  授课内容简介:讲座紧扣时代脉搏,立足当代青年发展实际,围绕“当代青年处于什么样的发展背景中”、“面对发展我们该如何选择”、“我们应该怎么办”三个问题层层展开。讲座中,陆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逻辑严谨的论述,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的特点、治国理政基点的变化和社会变迁对价值选择带来的挑战,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并从青年发展视角剖析了青年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激励引导广大高校青年党员牢记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社会过程中体现自我价值,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彰显人生价值。
  课后,陆教授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围绕做好高校青年工作为大家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精彩独到的见解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时代性、实效性和指导性都很强,今后要立足工作岗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日常工作和生活的不竭动力。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陆士桢为培训班授课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陆士桢为培训班授课

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提问

学员提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0: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