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突破次元壁垒,为党赢得青年——新媒体时代的网络舆论热点和群众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课程题目:《突破次元壁垒,为党赢得青年——新媒体时代的网络舆论热点和群众工作》
  授课人简介:吴德祖,江苏苏州人,2001年7月北京大学中文系本科毕业,2004年北京大学中文系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研究所硕士毕业。2004年入共青团中央工作,2016年至今任团中央宣传部网络舆论处、传播处处长。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共青团中央微博、微信、知乎、b站等新媒体平台运营处室负责人。网络话题“我和国旗合个影”“中国制造日”策划人,网络热播视频《青年网络公开课》等热播视频策划人,策划网络活动中国华服日、“网络青晚”。《This is China》等作品受到CNN、BBC、TIME等世界主流媒体广泛报道。任职以来,共青团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多次受到中央领导的肯定与批示。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传播处处长吴德祖为培训班授课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传播处处长吴德祖为培训班授课

  授课内容简介: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传播处处长吴德祖为全国高校青年骨干培训示范班讲述“突破次元壁垒,为党赢得青年——新媒体时代的网络舆论热点和群众工作”。
  第一部分,从“两微”到“6微”——政务新媒体全新布局,具体详解共青团中央在六大平台官方账号的运营情况,从舆论斗争和舆论引导主战场的“微博”开始,到“微信”到传播深度思考、联系青年知识分子的新平台“知乎”,再到“b站”、“qq空间”、“网易云音乐”,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印证了新媒体时代网络舆论与群众工作发生的深刻变化,以及我们在新时代做这项工作应该有怎样的心理准备和知识储备。第二部分主要讲“网络舆情”、“议题设置”与热点回应的5个角度,是从方法论角度总结具体怎么做网络舆情工作,要做到“快说话、说真话、会说话、敢说话”,从快速、辩证、幽默、团结、合作五个角度来进行。第三部分,吴老师为大家呈现的是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是他们整个团队对这份工作的执着坚守。他们与台下的学员一样,都肩负着做好青年思想工作,传播正能量的伟大使命,在这条道路上,有艰辛也有收获,唯有热爱才能坚持到底。在将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中,吴老师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把新时代的网络舆论热点与群众工作讲的生动有趣,引起大家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吴德祖围绕新媒体作精彩讲授

吴德祖围绕新媒体作精彩讲授

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提问

学员提问

学员提问

学员提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1: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