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互动教学(与裴春亮面对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现场教学题目:《不忘初心跟党走,当好群众领路人》
  现场教学授课人简介:裴春亮于2005年4月当选裴寨村委会主任,后兼任村党支部书记。作为村里的“领头羊”和“主心骨”,他始终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乡亲不富誓不休”的忠诚担当,依靠党的富民政策,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全村群众打水井、修水池、建水库,告别“望天收”;拆除老村复垦土地,发展高效农业;拓宽改造商业街,创建春江集团,建设裴寨社区,发展工商业和红色文化旅游,把一个不到600人的省级贫困村,发展成为入住1万多人、人均年收入1.5万元远近闻名的全国文明村,让全村父老乡亲“家家都有股份、人人都是股东”,带领群众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近几年,裴春亮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新建宝泉花园社区实施扶贫搬迁,彻底改变当地太行深山区四个行政村、1797人的居住环境。他还积极参与河南跨境电商贸易,让村民通过互联网把农产品销往全国,帮助裴寨村村民足不出户实现“买全球、卖全球”,迅速带动了周边村民走上致富之路。裴春亮同志被评为“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十大‘最美村官’”、“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党的十九大代表。

“最美村官”裴春亮现身说法

“最美村官”裴春亮现身说法

裴春亮讲述个人奋斗历程

裴春亮讲述个人奋斗历程

  现场教学简介:现场教学中,裴春亮与学员面对面,互动交流。裴春亮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当好群众领路人》为题,向学员讲述了自己从一个吃百家饭、穿百家衣的苦命娃,一步步成长到今天为裴寨百姓谋幸福的群众领路人的心路历程。裴春亮在现身说法的同时,又与学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
  学员表示,今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感触最深之处在于近距离聆听裴书记带领裴寨村村民脱贫致富的事迹报告。一是感动于裴书记少年时期的艰难困苦,吃百家饭长大的裴书记心系村民,这也是取得成功后反哺的原因,同时在成长道路上也培养了吃苦耐劳和坚韧不拔的品质。二是感动于裴书记创业时期的敢想敢拼,村里什么没有他就做什么,这是勇于开拓的精神;为拜师打杂一个月,这是坚持不懈的毅力;无偿帮助他人获第一个客户,这是乐于助人的回报。对照自身,我们也应在学习生活中有这股拼劲、韧劲和“傻劲”。三是感动于裴书记与村民们的鱼水之情。十几年的饺子宴代表着村民对裴书记的认可和爱戴。裴寨村作为示范村,而我们叫示范班,同样是示范,作为青年党员骨干,我们理应在学习工作中起到模范示范作用,带动身边党员群众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祖国发展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学员认真做笔记

学员认真做笔记

学员报以热烈的掌声

学员报以热烈的掌声

学员提问交流

学员提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1: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