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互动教学(与“改革先锋”吴金印面对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现场教学题目:《与“改革先锋”吴金印面对面》
  现场教学授课人简介:吴金印,河南省卫辉市李元屯镇董庄村人,1942年9月出生,1960年2月入党,是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曾任河南汲县李元屯公社大队会计、大队长、大队党支部书记、公社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现任河南省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曾获得“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1996年12月,中组部、中宣部联合作出《关于开展向吴金印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吴金印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

“改革先锋”吴金印现身说法

“改革先锋”吴金印现身说法

  现场教学简介:全国高校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示范班在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唐庄教学点进行学习,现场教学之后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与“改革先锋”吴金印面对面。吴书记讲述了自己50年前进入中央团校学习时的情形,讲到了组织在自己青年时期对自己的培养,之后讲唐庄今天的发展,讲高校对唐庄发展的贡献,他动情地说道:“唐庄发展到今天,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归功于党、归功于人民、归功于班子全体成员,还有高校科研院所多年来对唐庄工作的大力支持帮助。比如,同济大学多次帮助我们设计规划发展蓝图,清华大学帮助我们规划仿古小镇建设,等等。”学员听完吴书记的分享后,心潮澎湃,充满敬意,纷纷举手发言。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钟开炜感动不已,不由自主地向吴书记说:“我来时,是带着我们大学发的党员徽章来的,今天被您的事迹深深感动,看到了您带的党员徽章,我请求和您换一下,让您的力量助我成为国家栋梁。”

吴金印与学员面对面

吴金印与学员面对面

学员提问

学员提问

学员与吴金印换党员徽章

学员与吴金印交换党员徽章

吴金印与学员合影

吴金印与学员合影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2: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