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互动教学(“当代愚公”、回龙村党总支书记张荣锁讲述回龙发展历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现场教学题目:《“当代愚公”、回龙村党总支书记张荣锁讲述回龙发展历程》
  现场教学授课人简介:张荣锁,1993年任回龙村党支部书记,带领150名党员民兵,挺进深山峡谷,搭窝棚、睡草铺,风餐露宿,吃住在工地上,苦干八年,在千仞绝壁上开凿出9公里长的盘山挂壁公路,为乡亲们打通了一条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改变了回龙村80余户群众与世隔绝的历史旧貌。26年来,他带领群众面对异常的自然环境,不畏艰险,战天斗地,送电筑路,治理荒山,把穷山沟发展成为充满朝气、富裕文明的“全国文明村”,开创了回龙人的崭新生活。张荣锁同志先后被评选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感动中国2002年度十大人物”、“全国劳动模范”。2002年,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等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向张荣锁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当代愚公”张荣锁现身说法

“当代愚公”张荣锁现身说法

张荣锁为学员讲述回龙故事

张荣锁为学员讲述回龙故事

  现场教学简介:在回龙挂壁公路教学点,“当代愚公”、回龙村党总支部书记张荣锁向学员讲述了回龙的发展历程,并与大家开展互动交流。通过认真倾听和思维碰撞,学员近距离感悟了 “当代愚公”张荣锁书记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张书记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当好青年学生的指导者、引路人。有的学员说,张书记把自己辛勤挣来的百万家产无偿捐献给村里,又带领全村百姓在悬崖上历尽艰辛修了一条“救命路”。一名党员,一盏灯;一面党员,一面旗。党员这盏灯,这面旗,应该是明亮的,应该是鲜艳的,既要照亮自己,更要照亮别人。还有的学员说,作为全国高校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示范班的学员,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各自岗位上的领头羊,回去后,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发挥青年党员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表率!

张荣锁现身说法现场

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认真听讲

张荣锁与学员合影

张荣锁与学员合影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1: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