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最美村官裴春亮”裴寨新村教学点现场教学简介
  裴寨村地处太行山丘陵地带,土薄石厚,十年九旱。长期以来,恶劣的自然条件和生存环境一直困扰着裴寨村的干部群众。2005年4月,裴春亮当选村委会主任,后兼任村党支部书记。他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乡亲不富誓不休”的忠诚担当,依靠党的富民政策,带领全村群众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把一个不到600人的省级贫困村,发展成为入住1万多人、人均年收入1.5万元远近闻名的全国文明村。裴春亮同志被评为“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十大‘最美村官’”、“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党的十九大代表。
  在裴寨,学员们通过观新村、访旧址,于今昔对比中感受了一个小山村从省级贫困村到全国文明村的沧桑巨变,更认识了谱写这沧桑巨变的带头人——全国最美村官裴春亮,他致富不忘乡亲,自掏腰包为村民建新村、修水库、谋出路,解决群众住房、吃水、就业等民生难题,带领着裴寨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实现同创业,共致富。
  学员们还聆听了裴春亮书记《不忘初心跟党走 当好群众领路人》的报告,并现场与先进典型面对面交流,在聆听中探寻先进成长的心路历程,在互动中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裴春亮书记学习,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命运相结合,走到最基层的地方,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最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自己能力上、情感上的支持,以无愧我们的青春,无愧我们的奋斗。

学员们在裴寨旧址聆听讲解

学员们在裴寨旧址聆听讲解

学员们在裴寨村党建展览馆学习裴春亮先进事迹

学员们在裴寨村党建展览馆学习裴春亮先进事迹

裴春亮为学员们讲述带领群众致富的心路历程

裴春亮为学员们讲述带领群众致富的心路历程

学员们聆听裴春亮书记做报告

学员们聆听裴春亮书记做报告

学员和裴春亮书记互动交流

学员和裴春亮书记互动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1: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