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网信办召开办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15日下午,中央网信办召开办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室务会成员根据主题教育要求,分别就学习领会党章党规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情况作汇报交流。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主持会议。中央主题教育第15指导组副组长杨文明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盛荣华出席会议。

  庄荣文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中央网信办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党规精神,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视分析,切实把问题找准、把整改抓实,达到了学习对照的预期成效。

  庄荣文强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室务会成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为遵循,以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为契机,以党章党规为“镜”,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一是“关键少数”要模范带头。领导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要带头从思想和灵魂深处筑牢党章党规意识,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在遵守党章党规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学习贯彻党章党规要持之以恒。要将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大局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一以贯之地体现在网信事业发展全过程,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三是主题教育要不断深入。检视问题要更深入一些。在前期调研、座谈、谈心谈话基础上,将对照党章党规检视的问题结合进去,深挖根源、剖析成因,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整改落实要更有力一些。盯住这次专题会对照查找出的问题,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靶向发力、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民主生活会要更务实高效一些。适时召开办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将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对整改落实的想法思路以及意见建议充分体现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用认真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深刻的检视分析来对待民主生活会,务必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杨文明在现场点评讲话中对中央网信办办专题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央网信办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深入、细致、务实,有针对性地找出了差距问题,全面深刻,站位很高,准确结合党章党规和网信工作实际,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强调,中央网信办是政治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进一步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基础工作调研的深入性;进一步学好用好辩证法,从根本上提高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研究问题的意识,培养主动思考问题、寻找课题的能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16:11 来源:中国网信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