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迎好主题教育“大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央印发《关于做好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要把过程评估同结果评估结合起来,坚持由群众来评价、实践来检验,特别是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确保评估结果客观真实。这就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01.找准“考点”,深挖问题见病灶

  找准问题,要按照“四个对照”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在全面查找和自我反思中找准差距;要开门纳谏,以闻过则喜的态度倾听群众心声;要登门讨教,主动请班子成员、下级部门、基层干部说出评价、指出问题、提出意见。

  02.答好“考题”,整改落实见实效

  整改不仅要建立问题清单,逐一分析原因、剖析根源,拿出一套实打实的解决措施,还要挂出“作战图”,排出“时间表”,层层推进、倒排工期,对当下能改的立行立改,对一时不能解决的要扭住不放,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收兵、整改不到位不歇气、群众不满意不松手,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03.健全制度,抓常抓长见实效

  问题整改要始终坚持既盯“树木”,又盯“森林”,标本兼治,让整改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既能拿出当下改的措施,解决好个性问题、具体问题,又要建立管长久的机制,应对共性问题、规律性问题,特别是对于已经解决了的问题,要及时出台制度文件,形成常态化约束。要加大问题整改“回头看”的力度,通过建立健全问题整改反馈机制、监督机制,倒逼问题整改工作见长效,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16:5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