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图解:“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授予标准、提名范围是什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开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集中评选颁授,隆重表彰一批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根据评选颁授工作部署,在各地区各部门反复比选、集体研究的基础上,经组织考察、统筹考虑,产生8名“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28名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关于“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的公示】。

  “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授予标准、提名范围是什么?我国“五章一簿”的功勋表彰体系都有啥?

  2017年7月,我国建立党、国家、军队功勋簿,确立以“五章一簿”为主干的统一、规范、权威的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

  延伸阅读

  关于“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12:45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