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微信扫一扫 ×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迅速行动,把学和做相结合,查和改相贯通。

  胶州:读原著悟原理找问题抓整改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胶州市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原著,联系实际,查找问题。

  党员干部在调研时发现,尽管当地每年给基础设施较差的村庄投入上千万元的项目进行扶持,但效果并不明显。胶北街道肖家屯村一直缺灌溉水源,水利部门计划花35万为村里扩建水塘解决缺水,可是,要想扩建,部分村民的鱼塘得腾退,一些村民有顾虑。

  推进卡了壳,好项目如何能推得下去?看来,钱到位了还不够,村民的思想工作更得做到位,这个任务就落在了村党支部身上。

  为此,胶州组织部门专门请先进村的党支部书记到肖家屯村党支部“手把手”传授工作经验,上门了解村民顾虑,做工作,想办法。最终,鱼塘的问题顺利化解。

  长沙:把工作做实 解群众所困

  在湖南省长沙县,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员干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长沙县党员干部在对县里的回迁居民走访时发现,有些安置户对当初搞的团购房模式并不满意。原来,政府为了降低安置户的购房成本,采取团购房屋来降低价格,但相应的,安置户在入住之前,就有一段时间要租房子住。

  现在看来,租房的开销也给安置户增加了生活开支,带来不便。针对这个问题,目前长沙县住建、国土、规划、房产等部门成立安置办,展开大走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21:00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