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春在垦荒大陈岛中闪光

微信扫一扫 ×

  在浙江省台州湾东南的海面上,有一座富有传奇色彩的岛屿,这就是大陈岛。大陈岛由上大陈、下大陈等29个岛礁组成,总面积14.6平方公里。1955年1月18日,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首次联合作战,一举解放了素有“大陈岛门栓”之称的一江山岛,盘踞大陈的国民党军队在仓皇撤退时,带走了岛上所有的居民,只留下一座满目疮痍的荒岛。

  1955年11月,国家发出“建设伟大祖国的大陈岛”的号召。“国家有需要,我们就来了。”467名热血青年响应国家号召,奔赴荒岛,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2016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12名小学生回信,鼓励孩子们向爷爷奶奶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奋进新时代,新一代的大陈人努力牢记谆谆嘱托,努力“建设一个小康的大陈、现代化的大陈!”

  了解更多细节,请登录《共产党员》电视栏目专题网页点击收看。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8: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