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担当作为诠释初心与使命 天津市北辰区举办宋庆柱同志事迹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更深更实,9月20日,天津市北辰区举办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宋庆柱同志事迹报告会,天津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全体区处级领导,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共约1000人参加。

  北辰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宋庆柱同志,在人民调解岗位上一干就是几十年。他用法来理顺关系,用理来消除隔阂,用情来沟通理解,用一颗真心换得一片真情,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在报告会现场,四位报告人分别以“敢于担当善作为、司法为本写人生”“以情化矛盾、依法解纠纷”“他用职业担当诠释初心与使命”“父亲是我人生的榜样”为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宋庆柱同志的感人事迹,整体展现了他忠于职守、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公务员风采。

  聆听、感动、思考……报告会给广大党员干部带来一一次又一次的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宋庆柱同志对党忠诚、对人民调解事业执着的优秀品质让每位听者敬佩;他把工作当事业、把群众当亲人,却从不把自己放在心上的公仆本色让大家动容;他与家人的浓浓亲情让人潸然泪下。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向宋庆柱同志学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以“昼夜赶路、奋力冲刺”的状态,当好人民公仆,努力让人民满意。

  很多观众一边聆听报告一边流泪。“宋庆柱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林则银表示,社区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大家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及时感知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加以解决,努力建设宜居和谐美丽社区。

  双街镇团支部书记、汉沟村党总支书记郭昊表示:“作为区委下派的年轻干部,我要像宋庆柱同志那样,时刻不忘入党初心,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努力让群众满意。”

  报告会蕴藏着催人奋进的力量。双街村党委书记刘春东说:“作为一名村干部,不仅要学习宋庆柱同志的先进事迹,更要以他为榜样,把‘人民满意’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党建引领、产业为基、生态为先、文明为魂、富裕为本,全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新农村。”

  宋庆柱同志是全国学习的典型,更是北辰的骄傲。北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宇表示:“榜样如灯,照亮前行之路。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特色活动,我们举办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宋庆柱同志事迹报告会,就是要让大家见贤思齐、对标找差,在学习先进中明初心、践初心,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真正让‘人民满意’成为党员干部的价值取向和人生追求,从而凝聚起攥指成拳、众人划桨的干事创业合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5:23 来源:“津云”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