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央视快评】团结是铁 团结是钢 团结就是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30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承接着历史、现实与未来,深刻揭示了新中国沧桑巨变的力量之源,激励我们继续高举团结的旗帜,为民族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是中华民族一以贯之的文化基因。5000年历史长河中,各民族互鉴融通,形成了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大家庭;近代百年抗争中,各族人民共御外侮、共赴国难,捍卫了民族的尊严、争取了国家的独立;新中国70年风雨兼程中,中国人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取得“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苦难与辉煌见证了凝聚的力量,奋斗与团结谱写出伟大的篇章。

  大浪淘沙,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承担起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新的征程上高举团结的旗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让攻坚的动力更强劲,让奋进的步伐更坚定。

  大团结就有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时强调了三个“大团结”:巩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增强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以及各方面的大团结。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团结”更深厚的根基、更深刻的内涵。新的征程上高举团结的旗帜,我们要努力以大团结凝聚大力量,以大力量推动大发展,唤起众人拾柴的心劲儿,凝聚团结向上的精气神,激发“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意志,达到“上下同欲者胜”的境地,开创全社会万众一心、携手共筑中国梦的壮阔局面,共同为伟大复兴加油助力。

  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每一个人都是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必将一往无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3日 11:05 来源:央视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