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华社评论员:伟大祖国的前进步伐不可阻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

  红旗高扬,人潮涌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由10万名群众、70组彩车组成的阵容庞大的群众游行,把现场气氛带入高潮。意气风发的游行群众从天安门城楼前走过,向着复兴门方向阔步前行。这一刻,伟大的梦想如此激动人心,追梦的步伐如此铿锵有力。

  此情此景,让人感慨万千。70年栉风沐雨,70年艰苦奋斗,新中国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壮丽史诗。“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铿锵话语,是回顾历史的深刻总结,更是面向未来的奋进宣言。

  梦想之路从无坦途,新中国70年,是一部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奋斗史。多少惊涛骇浪,多少艰难险阻,多少严峻考验,新中国始终坚如磐石,红旗始终屹立不倒。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正是因为在党的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汇聚众人划桨开大船、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磅礴力量,“中国号”巨轮才能不断劈波斩浪,向着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昂扬挺进。

  “群力谁能御,齐心可穿石。”团结就是力量。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实现中国梦离不开团结的力量,团结起来的中国人民不可战胜。新征程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成就不了的伟业。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把人民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出来,就有排山倒海、改天换地的伟大力量。这力量,是“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的干劲,是“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的担当,是“宁要苦干、不要苦熬”的拼搏,是“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情怀……

  江河之所以能冲开绝壁夺隘而出,是因其积聚了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试看今天的中国,亿万中国人民追梦圆梦的图景何其壮阔:攻关不止的科研人员,加班加点的工薪族,挥汗如雨的农民工,风里来雨里去的快递小哥……进入新时代,蕴藏在中国人民中的强大能量已经爆发出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这熟悉而豪迈的歌声,总是给人以信心和力量。在复兴之路上,中国人民以势不可挡的恢弘气魄、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首前进,必将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铸就新时代更大的辉煌与荣光!

  延伸阅读

  新华社评论员:为伟大祖国自豪吧!——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一

  新华社评论员:新的历史伟业在召唤我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二

  新华社评论员:在拼搏中绽放梦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三

  新华社评论员:爱国真情激荡爱党深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6日 10:26 来源:新华社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