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建湖:“百人讲师团”校准主题教育方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领域实现高质量开展,江苏省建湖县探索实施了党员教育“十百千万”工程,通过选定十个课题、聘任百名讲师、落实千堂党课、覆盖万名党员,保证了学做全过程、查改全领域的不偏向不走样。

  在传导主线中校准学习方向。从全县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业务骨干中择优遴选100名党员教育讲师,作为主题教育的骨干力量。要求他们争做学习标兵,在先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结合各领域实际,用群众语言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争做模范党员,既用授课在基层传道、授业、解惑,又用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引领基层党员真学真用;争做整改先锋,在讲师队伍中先行强化八个专项整改,着力练就铁的素质、铁的本领和铁的纪律,并把党性修养、纪律要求传递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9月20日,结合各基层支部的动员部署,65个农村党组织、18个社区党组织、17个企业党组织率先接受了讲师团的主线传导。

  在传承初心中校准检视方向。构建“组织选题—专家攻关—个人编写—小组研讨—反馈提升”的主题教育党课课件定制流程,着力将红色文化、红色基因融入课前调研、课中互动与课后反馈的全过程,通过入社区、访农户、走企业、进机关,为广大党员讲好党史和新中国史,解读好世情国情党情,并回应党员和群众的关切,帮助基层支部找问题、寻不足,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认识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目前,全县共建成初心故事、党史国史、先烈精神等5大类70多个主题教育优质党课课件数据库。依托“初心课堂”、“先锋晒台”等平台,9月下旬讲师团累计赴各领域党组织授课286场,受教党员近2.6万余人。

  在传播使命中校准前行方向。根据不同领域党员的从业状况,结合党员教育讲师个人的身份、专业和特长,围绕如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制约建湖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等精心设计调研课题,并将这些课题与县情有机结合,把新目标、新要求活化为基层的生动实践。10月份,百人讲师团将围绕“自豪·致敬·奋斗”主题,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国庆三篇重要讲话精神,用群众语言解读历史与传承、使命与担当、自信与自豪、团结与奋斗,帮助基层党员干部找差距、抓落实,努力激发基层党员群众爱国爱党爱建湖的热情,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孙盘桧 葛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14: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