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电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按照《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持续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保证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聚焦主题主线 推动各项重点措施落地见效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各相关单位党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把抓好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解决好思想根子问题,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努力使每一次学习都有新思考新理解新收获。

  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国网甘肃平凉供电公司党委和各党支部先行开展前期学习活动42次,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制定主题教育总体方案和专项方案,明确各阶段学习内容、活动举措及预期成效。国网辽宁鞍山供电公司党委以读书班形式,采取精读细研、领读原文、交流研讨等方式,重点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五个专题开展研讨,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振兴的能力。

  抓实重点措施,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结合起来,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国网四川资阳供电公司党委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实际,敢于履责担当,讲究方式方法,做到务实高效,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落地见效。国网浙江金华供电公司党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融入企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聚焦“十二字”总要求,坚持边学习边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整改提高上持续发力。

  激励党员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国网青海黄化供电公司通过举办主题党日展演现场会、开展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制度示范成果展示会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国网重庆电科院先后开展集中读书班、主题党日等活动,并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实地党性教育、观看影片、交流研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注重解决实际问题 以主题教育促进中心工作

  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单位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激励干部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结合起来,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解决群众难事难题、推动中心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突出主题教育实践性,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现实问题。国网山西太原供电公司党委把主题教育同推动企业和电网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电网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坚持高标准、高效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国网冀北承德供电公司围绕“三型两网”一流能源互联网建设、党建+精准扶贫、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面依法从严治企等主题,聚焦重大任务,抓好实际工作,直面群众和百姓的烦心事,做好检视整改。

  坚持统筹协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国网天津电力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围绕该公司“1001工程”、“变革强企工程”、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开展攻坚,引导党员自觉对照公司改革发展要求、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补不足,持续增强服务企业发展本领。国网河北沧州供电公司党委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企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挥引领作用,党员带头提升工作质效。国网浙江电力党委要求广大党员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以党支部为单位参加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讲好专题党课,深化党员教育“百千万素质大提升”精品工程。国网山东邹城市供电公司党委把主题教育融入企业各项工作,完善“组织建到现场、支部建到班组、阵地建到前端”工作模式,确保每项重点任务都有党建举措、每个攻坚现场都有党组织、每名党员都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抓好检视整改落实

  9月19日,公司召开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深入反省、深刻反思公司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不足,刀刃向内、重拳出击,抓整改、除积弊、保落实、促发展,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深入落实。公司各单位党委结合实际,聚焦整改工作重点,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坚决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国网河南许昌供电公司党委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各专业工作职责,认真查摆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并形成支部和个人形式主义问题清单,并制订精准务实的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整改期限,全面落实整改。国网山东济南公司党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影响发展的关键问题、矛盾集中的突出问题、职工和客户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检视反思,针对优化供电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提出整改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用电获得感。

  结合实际,采取项目化方式,逐项推进专项整治。国网湖南常德供电公司党委表示,整改落实要往常态走,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对各方面查找出来的问题,扎实推进、逐一销号,全部整改到位,带头将本部门的问题和自己的问题,向党员群众公示,主动接受监督。国网陕西宝鸡供电公司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学习教育核心,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要内容,结合实际,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坚持长效整改,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形成常态长效,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国网江苏无锡供电公司党委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对照巡查典型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梳理查找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并专门制作主题教育工作手册及工作笔记本,梳理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各重点环节和具体安排。国网西藏拉萨供电公司党委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班组建设等重大任务,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并梳理汇总,列出清单16项,立行立改7项,细化完善措施,确定责任人及整改期限,确保每一项问题都整改落实到位,为下一步梳理检视问题,找准症结,找差距、抓落实奠定良好基础。

  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单位将持续精心组织学习教育,认真抓好检视整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7:00 来源:国家电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