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强化革命传统教育 西藏提升第二批主题教育感染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藏自治区参加单位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强化革命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增强党性修养。山南市委常委带头到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参观“苦难岁月、喜获新生、幸福之路”三大展厅的大量图片、实物、文字记载,感受革命先辈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作出的艰辛努力和无私奉献。林芝市组织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和市级领导同志集中参观“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巡展,重温入党誓词,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铭记西藏历史、坚守初心使命。阿里地区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红色作品进农牧区、红色书籍进机关、红色教育进基地”“重走先遣路、弘扬阿里魂”“学习孔繁森精神、做孔繁森式好干部”活动,扎实开展“村村飘红旗、家家挂国旗、人人争先锋”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在烽火岁月中用忠诚和生命熔铸的“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更好地荡涤心灵、砥砺精神,守初心、担使命。

  举办学习报告会,让革命传统入脑入心。山南市委举办“十八军子弟重走父辈路”报告会,邀请十八军后代用一件件真实感人的先进事迹,回顾十八军重整戎装、受命进藏、解放西藏那段前仆后继、百折不挠、英勇奋斗的峥嵘岁月,深刻阐述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畏的担当精神和忘我的工作作风,诠释“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林芝市委组建以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高荣、自治区“时代楷模”索朗朗杰先进事迹报告人等为主的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为广大党员干部宣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增强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7:09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