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阿里地区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阿里地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精准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统筹整合,精心组织,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确保抓思想认识到位。阿里地委召开地委会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西藏自治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区党委和第七巡回指导组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到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建设美丽阿里、加强民族团结、巩固国防安全、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各环节,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夯实党在阿里的执政根基。成立由地委书记任组长的第二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抽调精干人员充实主题教育专班工作力量,地区财政安排100万元工作经费,确保主题教育有组织、有保障。各县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相应成立领导机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主题教育,为全地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表率、树榜样。

  同时,阿里地委抽调69名政治过硬、责任心强、作风优良的同志,成立8个由地委领导带队的巡回指导组,并召开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具体措施,切实提高巡回指导组业务能力,发挥巡回指导监督作用。目前,指导组已全部进驻被指导单位,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地委要求,紧紧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

  阿里地委研究通过《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11项工作方案,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地委书记对全地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思想发动和启动部署。全地区612个基层党组织通过召开专题研讨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集中学习会、开展党性教育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全面完成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

  在启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前,阿里地委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再次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查摆和检视剖析问题,提出要在主题教育中着力解决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虚”、在全面管党治党上“松”、在为民服务工作“冷”、在干事创业上“空”的问题。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增加“以‘藏西先锋·红色阿里’党建品牌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个专题,充实研讨内容、深化学习教育。同时,阿里地区紧紧围绕今年确保稳定、基本消除绝对贫困两件大事,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同脱贫摘帽和巩固提升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转化为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国家安全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增进群众福祉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阿里地区在公路沿线、地区主干道、人员密集地点和各单位各部门等悬挂横幅、加强宣传,在阿里电视台、《阿里报》上设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在地区公众号“天上阿里”和各县微信公众平台上宣传报道主题教育开展相关信息。利用广播电视、媒体网站、《阿里报》等新闻媒体累计报道20余次,做到报纸上有文字、电视上有影像、广播上有声音、网络上有信息,营造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6:13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