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通化师院成立三长文化研究院 杜地作主旨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9年10月10日,通化师范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邀请校友杜地教授就“三长精神”作主旨报告,同时举行杜地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及三长(长江、长城、长征)文化研究院成立仪式。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李才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李才主持大会

  仪式上,校长朱俊义向杜地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副校长肖平宣读《关于成立通化师范学院三长文化研究院及聘任院长的通知》。朱俊义向杜地教授颁发研究院院长聘书,并共同为三长文化研究院揭牌。

校长朱俊义向杜地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校长朱俊义、杜地教授共同为三长文化研究院揭牌

校长朱俊义向杜地教授颁发研究院院长聘书

  仪式后,杜地教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中以“三长精神”为主题做主旨报告。他从历史的维度阐释了长江、长城、长征在中华民族和中国历史上所代表的丰富的历史和文化意义,指出以长江、长城、长征融合发展的“三长精神”是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英勇顽强的精神体现。

杜地教授作“三长精神”主旨报告

  杜地教授演讲中丰厚的思想滋养、宽广的胸怀视野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共鸣。

  杜地教授是通化师范学院88届政治专业毕业生,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吉林省社科院特聘研究员。三长文化研究院的成立,将更好地在师生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探索通师红色育人之路,打造红色育人模式,对实施“三全育人”改革、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4:04 来源:“中国搜索”微信公众号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