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聚焦主题主线 推动落地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各地迅速动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积极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自身实际,推深做实主题教育,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结合实际强化组织领导

  各地结合实际情况,强化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并不断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效果。

  作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合肥经开区党工委组织区内企业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并派出11个巡回指导小组,科学指导79家直属非公企业、4000多名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江南产业集中区加强对区内各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督促、检查和指导,集中区党工委派出指导组和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现场指导,督促全区22个企业党组织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问题、拿出实招、靶向发力,确保主题教育任务部署落到实处。马鞍山市雨山区抽调16名长期从事经济工作、与企业联系紧密、熟悉党建业务、作风正派的同志,组成8个非公企业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程覆盖指导185家非公企业党组织、1526名党员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围绕主线抓实学习教育

  各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鼓励党员个人学、集中学、专题学,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相长,牢记初心使命。

  亳州市委组织部在安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安排专家作专题理论学习辅导。

  池州江南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还联合首开新材料公司党支部党员赴青阳宾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天鹅湖中央商务区内有非公党支部70家,街道党工委对非公支部的学习教育进行“清单式”提示,商务区内的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公司合肥分公司党委根据提示开展“创意党课”,融入红色文化,使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锤炼党性发挥党员作用

  各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在主题教育中注重调动党员的积极性,着力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宗旨意识,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组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马鞍山市会计师行业党组织要求党员发挥自身特长,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开展和行业发展的优势,积极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走进社区、农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位于蚌埠市的中科电力装备集团党委教育引导企业党员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没有“旁观者”,都是“当事人”,要在生产一线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争当生产标兵。联宝科技(合肥)有限公司组织40名党员管理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该区“春语儿童康复中心”,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关心关爱。部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通过加设“党员示范岗”等,激励党员攻坚克难当标杆,努力营造“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生动局面,进一步增强党的党的凝聚力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5:13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