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洛阳:先进典型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在栾川县重渡沟景区的马海明纪念园,每天前来缅怀马海明的游客络绎不绝,成为洛阳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生动场景。

  “马海明带领群众让重渡沟的美景‘走出’了山沟、让栾川旅游叫响全国。他不畏艰难、勇于开拓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10月11日,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章勇介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局通过组织观看豫剧现代戏《重渡沟》,学习先进典型马海明,抓好文化旅游的品牌提升、品质升级和秩序建设,促进文旅深度融合,着力把洛阳打造成一个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地方。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宜阳县涌现出了被香鹿山镇群众亲切地称为“花椒镇长”、马海明式好干部的张书军。他在生命中的最后两天,还在思索学习外地采摘节经验,农旅双轮驱动……该县组织豫剧现代戏《重渡沟》专场演出,号召全县党员干部把学习马海明与学习身边的典型张书军相结合,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加快乡村振兴。

  伊川县县处级领导干部分别深入分包重点项目、乡镇(街道办)、村(社区),实地调研经济发展项目、软弱涣散村组织、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各类疑难问题,践行“做官不在大小,关键在干成对大众有益、能推动社会前进的事业”的“海明信念”。

  偃师市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高成效开展的具体成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自主题教育开始以来,该市狠抓“十个办事不求人”承诺等问题整改,收集热点、难点民生问题516件,已解决到位503件。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离不开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洛阳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介绍,在主题教育中,洛阳市还开展向陈俊武、马海明、董涛等先进模范学习活动,各级党组织选树177名身边典型,打造洛阳市先进群体,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找到身边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5:15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