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平顶山:运用红色资源抓实主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份份详实的资料,诉说着革命战争年代先辈们英勇奋战、舍身报国的动人故事。2019年10月11日,位于平顶山市博物馆的“红色印记——平顶山市革命历史展”,吸引了大量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顶山市充分挖掘整合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教育平台,采取多种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基地+线路”,打造“红色坐标”。“十一”期间,位于宝丰县的中原解放纪念馆迎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近万人次。平顶山市利用拥有的革命历史旧址、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236个红色资源点,构建起了“一线两山五馆N点”红色教育“资源库”,并借此打造出3条有故事、有内涵的红色主题教育精品线路,供党员干部研学。

  “课堂+活动”,讲好“红色故事”。国庆前夕,平顶山市各地组织党员干部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红色故事”是主题教育最生动的教材。平顶山市依托各级党校,将“红色教育”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讲内容,并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以“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讲专题党课、过主题党日。此外,重温入党誓词、看红色电影、唱红歌……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增强着主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教育实效。

  “线上+线下”,汇聚“红色能量”。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线长面广的特点,该市利用“掌上红鹰”党员教育培训平台,丰富红色教育资源,传达有关部署要求,并运用学习强国、微信等网络平台,打造党员手边的“移动红色教育平台”,有效增强了主题教育的覆盖面和渗透力。

  截至目前,平顶山市各级党员干部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46万人次,各级党校开设红色精品课程140余课,各级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1.6万节,16万人次学习者通过“掌上红鹰”进行学习,24万余名党员接受红色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5:1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