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举办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近日,四川举办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班。本次学习研讨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在成都设主会场,各市(州)、县设分会场,全省8.8万名党员领导干部同步学习。

  学习研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精心制定集中学习研讨方案。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两书一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规定内容,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本次学习研讨邀请中央党校教授领读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邀请省纪委书记结合四川实际作警示教育报告;邀请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甘孜分公司邮运驾驶员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团作先进典型教育报告;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特别是红军长征在四川的重要历史题材,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作革命传统教育辅导报告等。

  在集中学习基础上,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分班子、分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研究解决本地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研究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本次学习研讨采取现场会议与电视会议相结合方式,组织在蓉省属高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成都市区(市、县)党委书记、区(市、县)长等在主会场参会;组织市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长”,以及驻地高等学校、市县直部门和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统一邀请权威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等集中领读领学,统一集中优质师资、教材资源,避免了各单位分头邀请专家教授、扎堆去党性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打“乱仗”的情况,确保全省学习教育有序有效进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5: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