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都市青羊区、自贡市富顺县:统筹中心工作 做好结合文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成都市青羊区、自贡市富顺县把主题教育开展与中心工作统筹起来,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成都市青羊区:

  聚焦主题主线一体化推进

  成都市青羊区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主题主线,一体化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坚持以学促研、学研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抓系统学习,围绕“两书一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区管干部参加党员领导集中学习研讨,集中一周时间举办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专题读书班;抓研讨交流,组织区委常委班子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抓对表贯彻,梳理确定“深化产城融合发展”等重点调研课题27个,着力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

  用推动发展检验成效,坚持以查促改、查改贯通,在检视整改问题上出实招。聚焦深化改革发展检视整改,围绕“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专题剖析反思,针对13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24项企业困难需求、4类涉及企业负担等具体案例,刀刃向内“亮家丑、补短板”。聚焦强化宗旨意识检视整改,以推进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为载体,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8400余项。聚焦从严管党治党检视整改,以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抓手,着力查找解决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党员存在的问题。

  抓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坚持面向基层、贴近群众,在全社会积极传递正能量。青羊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策划开展“我和成都的70年”等主题宣传。广泛开展党史党性教育,挖掘十二桥、努力餐等红色资源,开展“重走先辈足迹、感悟家国情怀”党史党性教育。广泛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开展“蓉城先锋·锦绣青羊”党员示范行动,评选命名85名党员示范标兵和示范集体,通过选树青羊好典型、讲述青羊好故事、发出青羊好声音,传递爱党、爱国、爱岗、爱家的正能量。

  自贡市富顺县:

  学和做结合 查和改贯通

  主题教育启动后,富顺县立足“百万人口大县、基层组织分布广、农村党员多”的实际,统筹谋划、有序推进,把主题教育开展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试点、脱贫攻坚大排查和农民工工作。

  狠抓学习调研,凝聚发展共识。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开展为期一周的县委中心组学习研讨,聚焦“两书一章”重点篇目,领导带头谈认识、摆问题、提思路;开展千名干部同上“烈士纪念碑下的微党课”“村村升国旗、党员话初心”等活动;在广西南宁等地召开农民工主题教育动员会,确保农民工党员“不掉队”。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突出问题,县级领导干部担纲领题29个开展调研,并带头讲党课36场。学思践悟凝聚共识,进一步破除“盆地意识”“盐井意识”。

  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检视整改。富顺县坚持以“问题的解决率和群众的满意率”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强化问题检视,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梳理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反馈问题,通过走基层调研等多种方式听取群众意见,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查找问题88个,制定整改措施105项。强化专项整治,对中央和省、市确定的每个专项整治任务,落实一名县级领导干部统筹、一个部门牵头、一套专班推进工作机制,县委定期听取专项整治汇报,巡回指导组全程跟踪督导。结合实际确立“聚焦项目转作风”“服务群众解难题”2个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在项目推进中干事创业能力不足、担当不够和服务群众“冷、慢、繁、远”等突出问题。强化跟踪问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采取媒体公布、镇村公示等方式逐级“晒单”;在县电视台开设《西湖问政》节目,曝光项目推进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等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5:4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