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漯河:开门抓整改群众来“阅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市市场监管局微信群太多,要求基层上报材料多;市商务局商务扶持政策落实不够到位,懒政怠政时有发生……近日,漯河市当地媒体集中曝光了漯河市直一些部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发动群众对上述单位加强监督。这种揭短亮丑的做法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漯河市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着力对标对表,找差距、找不足,抓整改、抓落实。各县区各单位紧紧围绕“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好人大建议、议案和政协提案的办理,担当作为发挥职能作用,脱贫攻坚”等几个方面的工作,进行认真自查,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努力对症下药。在此基础上,漯河市积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对群众关注的重点单位开列的问题清单通过新闻媒体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发布,及时曝光给职工添乱、给群众添堵、给基层添忙的典型问题,号召广大群众加强监督,倒逼各县区、各单位动真碰硬,及时整改。

  与此同时,漯河市还积极发挥纪委监委的监督问责职能,对该市召陵区青年镇信访工作不扎实等6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批评和追责,引导各单位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谨防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乃至闭门造车玩“文字整改”。

  “开门抓整改,群众来‘阅卷’。”漯河市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公开亮晒和问责追责,各县区各单位纷纷将回应群众关切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正致力解决一批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和难心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5:56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