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整改进行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1.群众反映,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只能使用现金缴纳通行费,节假日车辆较多时容易造成拥堵,希望加快推行移动支付方式。

  自治区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结算管理服务中心着力推行通行费移动第三方支付开通工作,对234个收费站、869条车道进行了改造。自10月1日起,全区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手机移动扫码支付全覆盖,车主可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及各银行手机APP缴纳通行费,车辆通行效率得到提升。(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乌海某公司职工反映,公司拖欠多名职工工资,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

  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该公司破产重整一案以来,利用府院联合机制引入新的战略投资人,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帮助解决困境企业问题。9月下旬,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该公司破产重整案件职工欠付工资发放现场会, 40余名职工现场领取了欠付工资,其余260余名职工欠付工资也于10月1日前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发放到位。(乌海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3.赤峰市松山区李女士反映,玉龙大街国际会展中心北侧出口6路公交站牌台阶下有裸露钢筋,存在安全隐患。

  松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派员到现场查看后,将裸露钢筋全部切除,同时督促玉龙大街改造部门沿路调查摸排,发现此类问题及时整改,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赤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4.呼和浩特市部分群众反映,市区房价逐渐攀升,群众购房负担较重。

  9月底,呼和浩特市政府公开发布《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实施方案》,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提出了稳定房价的具体举措:依据商品住房去化周期科学确定土地供应节奏,着力稳定土地价格;差别化限制购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申请商业贷款的,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20%,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购买3套及以上住房的不得办理商业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第二次申请须在第一次公积金贷款还清之日起5年后申请,三次及以上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予受理;实行商品房预售价格备案制度,着力规范开发企业销售行为。(呼和浩特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5.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群众提出,希望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为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标准化建设,对城南、城东两处水源地进行保护,并划定水源地一级、二级保护区;推进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目前防渗改造完成率为95.3%,预计年底前全部改造完毕;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验收销号工作,保证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稳定达标排放,目前已通过市级初验,待自治区集中统一验收销号后,将执行国家一级A类排放标准。(呼伦贝尔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6.五原县部分群众反映,由于地域偏远,处于灌溉渠系末端,存在枯水期灌溉不畅的问题。

  为切实解决部分村庄枯水期灌溉不畅问题,五原县水利局积极争取上级项目支持,实施宏胜水库续建、疏浚渠道、渠道衬砌等工程,完成旧乌加河整治6.8公里,建宏渠正稍支渠整治1.8公里,华圪尖渠膜袋砼衬砌1.8公里,实施宾格石笼护砌等水工建筑物工程,有效解决了部分村庄灌溉难问题。(巴彦淖尔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4:16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