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巴州各级党组织:以学促研 以研促查 以查促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聚焦主题主线,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学,基层党员融会贯通学,行业党员创新方法学,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

  学深悟透 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巴州县处级以上单位和参照实施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理解。坚持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尉犁县县处级领导干部除集中学习外,每天组织自学2小时,通过每日学习领悟、深入思考、交流研讨等方式,推动主题教育有序进行。

  若羌县采用分类“辅导”方式,利用上门送学、邮寄送学、网络送教、包联帮教等方法,拓宽学习渠道,确保全员覆盖。若羌县若羌镇各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双联户”党建联络员、联户长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全体党员“一个也不能少”。

  巴州各级党组织制定培训方案,用3天时间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题培训,帮助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强化理论武装、理清工作思路、提升能力素质,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空不虚。

  库尔勒市新城街道办事处南湖社区在主题教育中,对年老党员采取“一帮一”送学上门的方式“帮助学”,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党员采取早晨读、晚夜校的方式“灵活学”,对流动党员通过微信、QQ推送学习内容“远程学”,实现学习教育全员参与、全面覆盖。

  改字当头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主题教育中,巴州各级党组织牢牢聚焦总目标,紧盯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百姓家中,找问题、剖根源、理思路,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有更多获得感。

  巴州发改委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及时对标对 表,建立重点项目推进问题清单,落实责任制,实行问题解决销号制度。针对精准扶 贫项目落地,巴州发改委不定期召开专项组调度会,督促专项组成员单位落实脱贫攻坚职责,深入做好且末县、和静县后续扶持工作,确保搬迁对象“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

  巴州自然资源局聚焦调研检视中群众反映突出的“不动产证办理难、办理慢”问题,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目前,不动产登记已经实现一个窗口提交一套资料即可办理缴税、贷款、公积金、办证业务,办结时限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让办事群众少跑路、少排队、少等待。

  且末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主题教育中切实加大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力度,确保年底实现每个有劳动能力的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扎扎实实帮助老百姓脱贫增收。巴州龙盛油田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职工阿里木·热合曼说:“一直以来,我都靠四处打零工为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干部帮我联系了龙盛公司的工作,每个月能领到3000元左右工资,有了稳定收入,我太高兴了。”

  “在这个平台上可以直接报名投标,可以查到所有公共资源的招标信息,真是省时又省心。”前来巴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投标电力安装项目的刘军高兴地说。主题教育中,巴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一步调研检视为民服务工作中的弱项短板,边查边改,让更多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参与公共资源交易。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4:34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