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 以整改实效惠及群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连日来,五师双河市党委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整改落实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以整改实效惠及群众。

  针对职工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看病不方便的问题,五师双河市加快推进双河市人民医院建设,一期总投资9800万元的双河市人民医院医技楼、门诊楼提前竣工。经多方筹措资金754.5万元,购进先进的医疗设备,选调医生、聘请湖北省援疆专家配齐医生队伍,双河市人民医院于9月27日正式投入使用,为市域范围内及周边城乡居民提供高品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兵地医保不能互通互认是职工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五师双河市医疗保障局将其作为主题教育中的重点课题,经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医保局多方沟通协商,取得成效。10月8日,双方正式举行了兵地医保签约仪式,自此,兵地参保人员无论前往博州人民医院还是五师人民医院,均可享受定点医疗机构提供的无差别医疗服务,实现医保报销即时结算。

  五师双河市建市以来,人口急剧增加,加上城市管网老化,导致一些居民小区停水现象时有发生,给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不便。针对这一问题,该师市党委通过实地调研,现场办公,立查立改,开展专项整治,启用双河市新建自来水厂。

  此外,五师双河市党委还积极筹措资金,对双河市公安检查站至艾比湖路段进行了加宽改造升级,将原来的双向4车道改扩建为双向6车道,方便了群众出行。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一师阿拉尔市各单位各部门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实际,创新学习形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组织编印了《主题教育口袋书》,发放给每一位党员民警,在全局上下掀起了主题教育学习热潮。“口袋书”虽小但内容丰富。精心选取的主题教育相关知识,方便民警们有效将“碎片化”时间转变为“学习充电”的过程,通过随身带、随地学、随时记,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据了解,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一师阿拉尔市着力在丰富学习教育形式上想办法、出实招。该师市对262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并紧扣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等工作开展研讨,检视问题;一师阿拉尔市农业农村局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查找出团镇缺少专业农业综合执法队伍的问题,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基层开展“坑农害农”问题整治。  

  十三师党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学做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结合学习教育规定书目,十三师为全师党员干部发放学习教育书籍1.5万余册;编印《十三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手册》,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和《兵团日报》媒体资源,为党员干部定期推送学习教育内容;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2期,329人参加培训。

  各基层党组织细化学习安排,制定每月学习清单。柳树泉农场针对行动不便、体弱多病的党员,通过“家庭党校”送学入户;淖毛湖农场采取网格化、责任包干方式,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六清”,唤醒“口袋”党员、失联党员意识,找回具有党员身份的员工46名。

  坚持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建立检视问题清单周报制度,十三师党委、师属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已累计检视问题139条,完成整改69条,班子成员检视问题451条,完成整改184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4:35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