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组织部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精心打造《初心系列》蜀汉人物动漫微视频,制作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分集。通过回顾三国历史,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挖掘蜀汉人物特性与不朽的人格魅力,系统解读初心使命深刻内涵,以蜀汉历史文化扣响初心使命的时代之音,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今天推出第二集《担使命》。

第二集《担使命》

临危受命显担当

鞠躬尽瘁美名扬

  敢于作为,勇担使命。白帝城托孤,诸葛亮临危受命尽显贤相担当,南征雍闿、七擒孟获、北定中原等毕生所建功业,尽现千古人杰之道德风范,《后出师表》尽展所树人格道德,可谓中国历史担使命的优秀典范。

白帝城托孤

白帝城托孤

南征雍闿

南征雍闿

七擒孟获

七擒孟获

北伐中原

北伐中原

后出师表

后出师表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

  担使命,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牢记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