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贴心的“社区当家人”──记和平区南市街道庆有西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金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多本厚厚的“民情日记”,记录着和平区南市街道庆有西里社区党委书记王金荣担任社区“一把手”以来,为居民解决的大事小情:居民家的暖气不热,她多方奔走,积极联系相关部门为小区进行管网改造;独居老人摔伤了,她又成了老人的“亲闺女”,帮老人忙前忙后……居民们都说,她是最贴心的“社区当家人”。

  王金荣从事社区工作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龙头,以文化引领为核心,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宗旨,用真心真情为民服务,推动社区工作出实绩出亮点,绘就了一幅“魅力庆西”的生动画卷。她本人也先后荣获全国先进社会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多亏有了‘红色物业’,小区环境变美了,秩序变好了,咱们老百姓住着更舒心了。”和平区庆有西里社区居民闫凤莉告诉记者。

  近几年,物业管理成为社区治理中的难题。面对这一问题,她把物业管理相关知识学深学透,率先在全区打造了以社区党建为龙头的“红色物业”管理模式。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庆有西里作为全街先期试点,积极探索“共治、共建、共管、共享”的联动管理机制,形成“社区党委领导、居委会扶持引导、业委会协调监督、物业公司服务”四位一体的“红色物业”管理新模式。王金荣本着“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将物业专业管理机制与居民民主自治管理机制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议事协商会、监督委员会的重要作用,破解维修基金使用难的问题,使600多户漏雨房屋及时得到维修。针对业主与物业公司的矛盾,王金荣联系区法院联合打造了“社区小法庭”,实现“纠纷在哪里,法官就在哪里”,不仅解决实际纠纷难题,更是将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化解在萌芽,真正做到为社区筑起了“第一道防线”,形成了社区治理的一道闭环。如此一来,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得到提升,物业费收缴率达到98%,社区治理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实现了“三方共赢”。在这种“红色物业”的管理模式下,和平区庆有西里社区同方花园小区成为2018年全国十大幸福小区之一。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要有新作为。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和平区朝阳里社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金荣表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2:25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