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营口市、朝阳市:聚焦发展难题 边学边查边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朝阳市双塔区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发展难题,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营口市鲅鱼圈区聚焦“早”“实”“效”“严”四个方面,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高位统筹推进,让群众从身边人、身边事看到实效。

  鲅鱼圈区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提前预热升温,制定了方案、设计了工作日程图,9月12日前全区634个基层党组织全部启动,1.7万名党员全部参加;聚焦“实”字抓学习,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领导带头学、基层跟进学、丰富载体学,注重边学边查边改,注重针对性、实效性;聚焦“严”字抓督导,在压力传导上下功夫。抽调116人,成立10个巡回指导组,深入一线,严审方案、严实督导、严查责任,采取听取汇报、随机抽查、参加集中学习等方式,对全区开展督导170多次,现场反馈整改意见480多条,确保了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高标准、严要求、贴实际;聚焦“效”字抓整改,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带到调研现场,带着问题走,认真查找解决制约全区发展突出问题。把检视问题根源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目前已查找出问题236条,并制定整改措施。

  朝阳市双塔区把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明确了12个方面55项整治内容,制定考核评估办法,狠抓整改落实。

  全区274个党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全面铺开,34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形成调研报告52篇,336名乡科级干部形成调研报告396篇……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朝阳市双塔区结合自身实际,及时对标对表,制定了“1+1+5”系列方案,确定“路线图”、制定“任务书”、绘好“时间表”,做到学做结合,检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双塔区坚持“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围绕“8+2+3”专项整治和专项行动,聚焦扶贫、就业、教育、住房、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交通、用电、供暖等12个民生领域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的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对摸排确定的8个软弱涣散村和5个软弱涣散社区,实行“一村一策”“一社区一策”,强力推进转化升级。他拉皋镇党委为褚杖子村投入104万元进行河道护坝,建立村卫生室、文化室、高标准文化广场。前进街道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化解多年积案5起,解决富祥社区140户居民自来水污染、商行社区化粪池倒塌、网通社区线路老化等问题,増加了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2:53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