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到部分高校和文山州宣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2019年10月9日至15日,云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先后走进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和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工作。

  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警官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明珍在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为该院500余名师生代表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时代、梦想、使命、担当》的专题报告。陈明珍以生动鲜活的事例和朴实真挚的语言,从“我们所处的时代”“我们的伟大梦想”“我们的初心使命”“我们的责任与担当”4个方面全方位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聆听专题讲座的教师代表表示,通过宣讲,思想心灵得到进一步净化洗礼,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进一步深化提高,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的贡献。

  1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亚军到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宣讲活动,来自全校18个党总支的360余名党员教师代表聆听宣讲。李亚军围绕《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这一主题,从“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的根本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在新时代的实践中”3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10月14日至1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宇深入到云南文山交通运输集团公司、云南三鑫职业技术学院、文山市德厚镇政府、天士力集团文山分公司、砚山县江那镇书院社区等地,进企业、进学校、进乡镇、进社区村寨开展宣讲辅导。

  宣讲辅导中,杨泽宇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行全面系统讲解和生动阐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工作实际。结合党史、新中国史、大国关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要求,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和故事讲述,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让现场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有了更加准确和深刻的理解,深受启发和教育,赢得阵阵掌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3:18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