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兴庆:抓大不放小确保整改“实打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聚焦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等38个调研专题,分类指导推进,确保群众呼声有回应,整改效果实打实。

  针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情况,对35个村党组织和二星级以下的社区党组织进行全覆盖走访,明确整改措施,逐一销号整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项目收益资金未支付的情况,约谈7家企业,督促兑现37.7万余元。针对兴庆区服务业发展瓶颈,安排2000万元,出台政策对现代商贸业、物流等11个重点领域进行补贴奖励。

  访千家万户问民情,让群众“烦心事”成为“暖心事”。乱搭建、设施旧、停车难、卫生差是城市居民最关心的问题。兴庆区安排76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包抓471个网格,通过“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交警、住建、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开展“拉网式”整治行动,施划机动车位37474个,非机动车停车点600余处,改造老旧小区103个,新引入物业13家、覆盖老旧小区28个,拆除私搭乱建780处54万平方米,维修背街小巷169条,以“问题整改率”提升“群众满意率”。

  访生产一线问需求,让企业“忧心事”成为“开心事”。行政审批繁琐、办事效率低、政策稳定性不足是企业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兴庆区点对点解决企业经营存在的问题,启动了楼宇经济示范基地,配套出台《关于服务区域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性文件,协调解决兴庆万达、砂之船银川奥莱等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推出“企业开办一日办结”“1+N不见面”审批模式等系列改革措施,高效助力企业发展。

  访乡镇街道问困难,让基层“闹心事”成为“顺心事”。聚焦“基层减负年”,着力解决基层人员缺失、部门报到难等问题。为缓解部分基层干部“白天迎接调研、晚上加班补课”现状,要求各部门安排调研不搞层层陪同,不要求基层上报调研问题。针对“层层填报表、事事写方案、人人要材料”的情况,在督查指导上不对村、社区要求实施方案,不对无职党员要求剖析材料,确保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放到抓落实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3:44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