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西夏: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宁阳广场地下美食街的忠实粉丝王玲有个担忧:美食街商贩为了能让食客坐下来品尝美食,将桌椅摆在消防通道上,一旦有火情,后果不堪设想。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把“查”问题作为工作起点,王玲担忧的问题被查找了出来。10月13日,王玲再次进入美食街发现,之前占用消防通道的桌椅已全部消失。

  兴泾镇民生社区有片平房一直没有路灯,文昌路街道宁朔北社区地面出现裸露,伊地社区路面积水,宁华路街道农垦建社区缺少健身器材……西夏区通过自查自纠共列出问题清单156条。针对这些问题,西夏区建立销号台账,按照列出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290条,已落实244条,建章立制25个,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

  西夏区卫建局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行业、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依法执业专项整治行动。监督检查生活美容场所122户,对3家从事医学美容的生活美容场所立案查处,没收违法所得1602元,罚款1.6万元。监督检查各类医疗机构140家,依法查处医疗机构违法违规执业案件13件,给予警告9家,罚款3.9万元;依法查处医务人员违法违规执业案件6件,给予警告3家,罚款1万元。

  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争取120余万元为9个镇街民生服务中心和80个村(居)代办点配备电脑172台、高拍仪95台、喷墨打印机74台,增设网上办事自助机32台。将个体工商户登记、食品卫生许可证办理等6项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到兴泾镇、镇北堡镇、北京西路街道、文昌路街道、宁华路街道等5个镇街便民服务中心,以方便群众“就近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3:46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