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倾听群众真心话 解决群众烦心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2019年10月14日,平罗县姚伏镇沙渠村村民韩金鹏回到县城的房子里。“往年这个时候还在跟政府‘躲猫猫’烧秸秆,今年每亩地只花了10元钱就啥都不用管了,省时省力又省心。”韩金鹏笑着说。沙渠村水稻种植面积近4700亩,每到金秋稻草收割季,常有农田冒出烟雾。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姚伏镇党委带着问题深入到田间地头,面对面倾听群众的真心话,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引进一家饲草收购合作社,从犁地到收割一包到底,实现秸秆综合利用的同时保护了环境,每亩地节省人工费60元。

  连日来,平罗县新利小区困扰居民的排水系统正在加紧建设,排水井已经全部建好。平罗县不少老旧小区存在周边路面沉陷等问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平罗县将全县老旧小区进行整体摸底、检视,对46个存在问题的小区制定改造方案,项目包括修复外围人行道、平整硬化路面等。平罗县共投资600多万元,目前完成投资400万元,已完成20个小区2万平方米面包砖更换,设立停车位400个,修整树道框400个。

  在主题教育中,平罗县聚焦民生难点、热点问题,花大力气进行专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直面问题、检视问题、解决问题,以“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为重点,聚焦影响和制约改革发展的问题、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全面推进“8+2+1”专项整治,印发11个专项整治子方案,以项目化、销号制推进专项整治,做到事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同时,根据自查检视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学习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列出整改措施279条,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落实整改责任,做到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让先查先改的成果体现在问题整改和难题化解上,努力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践行为民惠民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3:48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