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铭记历史忆初心 不辱使命勇担当——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景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提升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性,激发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10月14日,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景党课。双滦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全区科级干部、部分区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教育卫生系统党员干部代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入党积极份子等760余人现场聆听。情景党课共设置感悟初心铭记历史、践行初心凝聚力量、传承初心扬帆远航三节课程。

第一课  感悟初心 铭记历史

情景剧《南湖望月》

  第一课在情景剧《南湖望月》中拉开帷幕。该片段还原了中共一大会议现场,会上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在中国出现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其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的无产阶级因此有了战斗的司令部,中国的劳苦大众从此有了翻身解放的希望,中国的革命从此焕然一新。

  经典诵读《红色家书》,给党员们再现了江姐、方志敏、赵一曼等革命先烈,在被捕后坚贞不屈,无论敌人怎样迫害,仍继续与敌人作斗争的高尚品格,通过诵读他们在狱中给家人、给朋友写的书信,让党员们不要忘记,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歌伴舞《映山红》

第二课  践行初心 凝聚力量

话剧《塞罕长歌》片段

  新中国成立后,面对贫穷与落后的困境,一代代共产党人和新中国建设者们咬紧牙关、克服困难,不怕苦、不怕累,用生命写下建设新中国的壮丽篇章。话剧《赛罕长歌》是根据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纪实改编,充分展现了几代务林人为了生态文明建设、为了心中那片绿,他们坚守初心、默默耕耘、扎根坝上,生动地展现了共产党人持之以恒、无私奉献精神。2017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诵读《之江新语》节选

  《之江新语》是习近平总书记创作的一部政治理论著作,该著作辑录了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在《浙江日报》“之江新语”专栏发表的232篇短论。这些小短论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光辉篇章,对于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具有强烈地现实指导意义。

全区各行业代表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第三课  传承初心 扬帆远航

情景剧《难忘初心》

  改革开放以后,中国进入了快速发展道路,进入到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更是令世界瞩目。现在的双滦区,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居民生活水平都显著提高,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身影处处可见。情景剧《难忘初心》是根据双滦区大庙小学孙宏伟老师扎根乡村教育无怨无悔的真实故事改编,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的高尚品格。

  近年来,我区受到省市表彰的党员干部越来越多,在第三课中分别讲述了被评为河北省千名好支书的双塔山镇下店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石秀芝、西地镇西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曾宪军和秀水街道输送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爱杰的故事。通过这些身边党员的故事引起党员干部的共鸣,掀起党员干部“赶、学、比、超”的劲头。

歌伴舞《不忘初心》

  情景党课在歌伴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课程中有掌声、有赞叹、有泪水,参加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党课具有非常好的教育意义,使人们更加直观地体会到党员的初心与信仰以及党员应该有的品格和精神,对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起到了非常大的激励作用。

课堂现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8: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