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民大学主题教育学习小组第六组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9月29日至10月9日期间,中国人民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小组第六组(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先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的宝贵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担当作为”“学习党章党规、加强廉洁自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性质、提高党性修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加强机关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学习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新中国成立取得的伟大成就”等为主题,连续进行了14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到会指导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副书记齐鹏飞到会指导第四次、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顾涛主持,第六组全体成员参加,联合小组全体党员列席部分学习活动。

  在第一次集中学习中,全体成员共同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等6篇文章。顾涛领学,联合小组全体党员列席。

  在第二次集中学习中,全体成员共同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等11篇文章。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乔鹏领学。

  在第三次集中学习中,全体成员共同研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规定的主题教育必读内容。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大广领学。

  在第四次集中学习中,全体成员共同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7篇文章。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黄一顺领学。

  齐鹏飞对此次集中学习进行点评,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的第一个70年只是开始,未来还会有无数个70年。我们生逢盛世,更要倍加珍惜。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永葆爱国初心,勇担责任使命,办好“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在第五次集中学习中,全体成员共同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等9篇文章。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冯玉军领学。

  在第六次集中学习中,全体成员共同研读了《中国人民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参考》中的《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导语和第一至第三章,《人民共和国的建设者(精编版)》中吴玉章、成仿吾、郭影秋、张腾霄、袁宝华、卫兴华、高铭暄、何载、胡福明等的先进事迹。校报主编陈骊骊、校史办公室主任楚艳红领学。

  在第七、八次集中学习中,全体成员共同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三章至结束语。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伍聪、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吉昌华分别领学。

  在第九次集中学习中,全体成员共同研读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论、第一至第九章。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康凤、党委宣传部副处级干部刘成运领学。

  靳诺对此次集中学习进行点评,她表示,此次集中学习形式很好,第六组成员全部坐下来、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内容很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我们的工作指导;学习效果很好,大家在学习过程中都做到了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希望第六组成员进一步持续、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教育抓严抓实,把学习成果切实运用到工作中去,为在全校范围内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在第十次集中学习中,全体成员共同研读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十至十七章。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耿化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董佳领学。

  齐鹏飞对此次集中学习进行点评,他表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第六组成员真正做到了静下心来,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希望大家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及时梳理问题、总结学习成果,多积累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起到示范表率作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

  在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中,全体成员共同研读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部分论述》《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的部分内容。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付春梅领学。

  在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中,全体成员共同研读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的部分内容。顾涛领学,第六指导组组长齐畅参加,与会人员交流学习体会,联合小组全体党员列席。

  在第十三次集中学习中,全体成员将会共同研读《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习近平关于机关建设的重要论述。顾涛领学,联合小组全体党员列席。

  第十四次集中学习为现场学习,全体成员将会共同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等,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钟兰芳、陈蓝蓝领学,联合小组全体党员列席。

  为搞好集中学习,第六组始终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读书班为主,辅以专题研讨、专题学习和现场学习,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严格学习考勤制度,因工作原因缺勤缺课的要严肃认真“补课”。紧密结合校情校史、机关工作实际和特点,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领域、对人民大学专门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关于机关建设的重要论述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六组成员、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乔鹏表示,利用国庆假期参加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我们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对党在新时期、新时代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总体布局、基本方略等有了更清晰、更全面、更深刻、更具体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提高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感到很有意义,收获很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00:08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