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榜样来了”之张富清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就要在共产党员网播出啦!《同学》工作室全程参与了节目彩排和录制,现在就跟我们一起走近榜样吧。

  节目第一位出现的嘉宾是今年“火”遍大江南北的一位老英雄——湖北省来凤县离休干部张富清。老英雄张富清深藏功名60余年,若不是这次国家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或许他的英雄事迹还会被他继续封存在家中的旧皮箱里。张老已90多岁高龄,因为身体原因,不能来到节目现场,但是他通过镜头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志愿。老人用仅剩的一条腿,站了起来,举起右拳,大声宣读: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图为“人民功臣”奖章模型

  在舞台上,一个约一米见方的模型,还原了张老的“人民功臣”奖章:正面上方为金色毛主席像,背衬五星红旗,下方写着“人民功臣”四个字,落款为“西北军政委员会颁”。

  相约共产党员网,观看更多独家花絮,追击节目台前幕后。

(《同学》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8: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